孤山。

君子遗风多沉消,远入旧歌谣。

【夜尊与巍澜的同居生活1】吐槽向

 
趁机列一些我对剧版镇魂很无语的桥段吧。前戏有点长!但是夜尊和沈巍他们是真实兄弟情!没有骨科!
 
 
 
 
 
万年前那一场大战是因,决定的便是如今的果。
 
沈巍很庆幸自己没有以强硬手段和夜尊同归于尽,他计划了很久,甚至想拉赵云澜共赴黄泉。好在最后能够用晓之以情,动之以理的法子让夜尊悔悟,他别头看了昏迷不醒的,从来也不听他劝告的镇魂令主,眼神全然是疼惜之色。

赵云澜被缚于天柱之上,鞭痕明显,血迹斑驳。沈巍毫无保留的表达着对他的偏爱,一步跨上阶梯,挥起共工长刀准备破开链子。

夜尊被四大圣器所伤,面具早裂成了两半,落在地面上。他的头发披散着,银白长发逐渐变得银灰,是他受了重创导致的黑能量流失。他虽身处肮脏之地,却喜一身素白长衫不染纤尘。身上的血迹也还未除,他扬手聚了能量,在沈巍耗力之前便给赵云澜解了链子。

沈巍揽着赵云澜虚弱的身子,又皱眉看了脸色惨白的夜尊。赵云澜稍稍挣开了沈巍,顿时成了三人相顾无言的局面。

在看到夜尊吞噬沈巍时,他确确实实地想立刻击毙面前的人,那种喷薄欲出的恨意,如果没有被束缚着早就失去理智,以身相搏。后来他才发现,那面具下的双眸是与沈巍一样的,闪着又悲又恨的泪光,即便被他快速掩盖。

正如一万年前的他,披着斗篷苦笑道:“在哥哥眼里,我不过是砂砾草芥,任谁都比我重要。”

赵云澜能够理解,一个强大的能够控制心神的地星操控者,梦中幻境却是与一个又爱又恨的人同桌对坐。他只是想要握住那只万年未曾抚向他的手,留念最后一点温暖。

夜尊醒来的时候,被换了一身现代的装扮。扫了四周后,确认是赵云澜家。他还是习惯性地覆上了面具,以为这样就永远不会被发现致命的弱点。

沈巍和赵云澜回来的时候,倒是对这事儿极度关注。赵云澜挺心机,还准备连哄带骗地让他把面具拿了,可向来只有夜尊蛊惑人的时候,哪能被他轻易骗到了。

他还没说出什么得意的话,沈巍做好了饭菜,就一把给他面具强行摘了,“你带面具,还是为了不想看到和我这张一模一样的脸?”

夜尊只是冷声哼笑,也不接话。

赵云澜连忙从中调节,拍了拍沈巍的肩膀,“亲兄弟,是一家。你们关系才缓和了些,为这点事闹成这样,你说这有意思吗?饭菜不是好了嘛,吃饭吃饭。”

夜尊是被赵云澜生拉硬拽过去的。他之前本准备爆体自杀,将所有吞噬的能量都归还出去。不料这特调处处长却中途止住,该还的都还了,却是生生留了他一命。不过他基本就和没有异能觉醒的废物一样,现在断然是斗不过他二人。

沈巍发声,饭桌上就只管吃饭,不谈以前的恩恩怨怨。可这赵云澜偏偏是管不住自己的嘴,好奇地问到:“弟弟,我说你得吞了多少人才变成那个强大样子。”

沈巍非常之无奈地看了赵云澜一眼,赵云澜只好抬抬头,意思意思回他一眼。怎么算都是他弟弟,那就让自己也占个便宜呗。

夜尊一口饭差点没喷出来,就听沈巍说到:“恐怕自己都数不清了,妇孺老小皆有之。”

“但我神识能出天柱之后,就专寻有仇者先下手。”

“有仇?你那时候除了对我有深仇大恨外还能有谁惹你不快。”

夜尊顿了顿,用着平淡无奇的口气,讲故事一般得举例道:“好比那个无用的医生,让你白白在雨中跪了一天,他该死!”

赵云澜抚了抚额,他是不是忘记他眼瞎是谁造成的了。

沈巍那时候背着他求人,他已经十分难受了。堂堂黑袍使,万人敬仰的大英雄,说跪就跪,那时候赵云澜恨不得一直瞎着才好,他宁可瞎一辈子也不要沈巍低声下气。

话题忽然变得沉重,沈巍看向赵云澜的眼神和那日被发现在淘换全身能量时一样深情,仿佛下一刻便要扯出一个笑容,说着这些都是他自愿,为了他什么都值得。

夜尊:……你们能不能别在我面前突然上演深情戏码。

“我一直以来都难以理解,赵云澜这个海星人究竟哪里有这么大魅力,救你的能力也没有,只不过是一万年前和你谈了一夜,这一份爱就能存一万年?”
(以及夜尊os:你明明睡了一万年,压根没找,嫂子面前我先不拆穿你。)

沈巍摸出脖上的项链,万年之前的糖纸被他炼化其中。他闻过幽畜之臭,尝过山川雨露,食过林中野果,那些都不是甜味。唯独那万年前,忽然被塞入口中的味道才是甜,他从不吃甜食,就是为了把万年前的一份甜永远记住。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好了好了圆不下去了。bug还是很多,比如夜尊没那么容易感化,除非有人在万年前将他从贼酋手中救出来,并且进行正确开导。
其实就是想吐槽沈巍下跪这种蜜汁剧情,虽然虐美人好像挺好看(?)但我真是快进了,还有就是各种削弱赵云澜实力,那什么一个鬼影子都能砍断链子,天地人神皆可杀的我赵处怎么就不行呢。还有小鬼王的蜜汁深情,出现感情这个还稍微可以接受,睡了一万年我也是没话说了。重点是听说魂火变成了糖纸。(喵喵喵??)剧版昆仑……不说也罢。
 
但我爱北宇和居脑丝一辈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