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山。

君子遗风多沉消,远入旧歌谣。

冯庸语录(部分)



-大人就是在利用小孩儿,别当真。

-把兄弟的事,你能扯得清吗?扯不清。

-父一辈,子一辈。

-我冯庸的老爹真是傻的可爱,憨的可以。

-要我看,只要看不见咱自家的烟囱,那就是单身汉。

-人无癖不可与交,以其无深情也。

-我冯庸人虽狂妄,规矩还是懂的。

-(冯大本事)下水思命,上岸思财。

-我冯庸现在是三不政策:不吸烟,不喝酒,不争官。

-天下且得乱呢,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。

-就这会儿,你爹那头都要挤破了吧?还有没有礼义廉耻,这不是凡尘俗物是什么呀?

-呦呵,你大楞眼还跟我孙文上了。来来,看看这块表,孙文送的。(坐镇天津机场)

-通常你最好的教官,就是你的敌人。

-我们冯家人是有许多恶习,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但有一条,在我们冯家家训里,没有背叛二字。

-这狗日的汉卿,这文字还真长力气了。

-古今往来,中国的土匪大学造就了很多的优秀成员,都是以百姓的鲜血和尸骨来垫脚,帮助他们达到权利的巅峰。而我冯庸,从内心就很鄙夷这一切。

-取消土匪大学最好的方法就是,创办真正的高等教育,帮助草民掌握真正的民主和科学。(冯庸校长)

-老爷子的不义之财,得留到有益的地方去。

-退一万步讲,就算他们怀有不同的意识形态,不同的理念信仰。你一个当政者,可以不经过任何法律程序就任意杀戮, 那你这政权还有一点的合法性吗?这完全是恶政!(李大钊被张作霖杀)

-眼看他起高楼,眼看他宴宾客,眼看他……楼会塌的。
(原话:眼看他起朱楼,眼看他宴宾客 眼看他楼塌了。指荣华富贵功名利禄成过眼云烟。)

-我说你形销骨立的,还真是啊。(疑车,无据)

-古今往来 ,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。

-古代的侠吧,其实就是黑社会(这句话其实我还蛮赞同),到了本世纪初,东北的黑土地上,烽烟四起,各路豪侠随之风生水起。注意啊,此时的侠,日本人称之为马匪,当地人称之位绺子。

-随着皇姑屯一声巨响,历史就翻开了新的篇章。年轻的当政者不是别人,正是小姐的情郎。

-从根本上讲,我们这一代比上一辈更看重一个词。这个词就是,祖国。(34集)

-人不都一样嘛,有些事想不通了,就想回头找找。再有神圣的理由,杀人,杀那些与你熟透了的人,总不是好事。

-我冯庸自第一次奉直以来,对战争是深恶痛绝。

-你们家那口子,对中东路是一番慷慨陈词啊。莘莘学子一腔热血,都成了你们那口子的追随者了。人人请缨开赴边陲,守土保疆。

-轰轰烈烈起头,袅袅悄悄收场吧汉卿,双方不是一个级别。

-不,冯庸,校长冯庸。(这句话很普通,但是北宇说出来真贼有魅力。41集)

-大学者教育也,何罪之有啊?

-笑话,我冯庸在吾祖宗世代传承的土地上,教授吾中华文化,还得经过你们日本人的批准?

-勇敢亲爱的人在你面前一个一个送了命,贪生怕死的都还活着。

-没错,我怕死,我怕这么不明不白窝窝囊地死。炮火连天,弹片横飞那会儿,我不怕死,我甚至很勇敢。可当你看到保定同窗一个个死在你面前,死在你脚下,死在你怀里。他们昨天还跟你一块儿喝酒呢,说笑。忽然就没了,全都没了,就他妈剩你自己孤零零地在这。我怕,我怕看见他们死在我面前。就这会儿,我就在想,我干嘛要穿这身军装。(17集)

-这么些年,我们打过的仗都没有是非,只有撕心裂肺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冯庸这个人吧用张学良一句话说,小的时候坏事做尽,大了却有儒生气质。而且他真的看事看的透彻,还会说情话(虽然是替张学良说的)。好了我其实只看了cut,想写人物分析咱也有点力不从心,暂时就收着这么多吧。

评论(9)

热度(10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