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山。

君子遗风多沉消,远入旧歌谣。

【论巍澜夫夫心肝宝贝爱称的由来2】

   
    
  
part2(尬到无法交流的深情黑老哥x疯狂暗示且投怀送抱的镇魂令主)
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今日的地星热闹非常。自昆仑魂灭至三星盟约,地星人恐怕从来也没有听到过这样有趣的事儿——
 
地星是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,其中不乏贪婪阳光,贪婪地上光景的地星人。而黑袍使的职能,便是横刀在前,断他们上海星的路。无论海星地星的官儿都十分畏惧黑袍使,唯独特别调查处的赵云澜和他称兄道弟。
 
这让他手下的人十分不解。
 
以往这黑袍使来带走逃犯时,无非就是冰冰冷冷地扔下两句话。表现完他强大气场,压迫一下他们也就走了。
 
这会儿倒好,黑袍使还忙着回地星处理事务,赵处长见这逃犯也是可怜,硬要拉着他寒暄,一口一个黑老哥,叫的黑袍使握刀的手也忍不住颤了一下。
  
他末了也不忘替逃犯说话,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挑战黑袍使权威。
 
地星人将这一段描述地生动形象,在镇子里流传的版本更是多式多样。有人说他赵云澜如何帅气拔枪,义正言辞地对付这个冷峻的执法者;也有人说他赵处长与黑袍使斗智斗勇,几经波折。然而黑袍使不近人情,丝毫不为其所动。
  
总之这是沈巍被黑的最惨的一次,比黑袍使本尊还黑。
 
当日在特别调查处,面对着等了万年的人,他全然处于被动之中。
 
“无论如何,本使必须带走他,”覆上面具的沈巍始终掩不去心意,如寒潭般幽深的双眸只匆匆看了心上人一眼,终究垂了眼睑,“职责所在,赵兄见谅。”
  
赵云澜听后,径自走近黑袍使。随意撑在椅子上的手收回在侧,欲对他指指点点又不敢直面相对。
 
“黑老哥啊黑老哥,你哪里都好,就是……”
 
黑袍使好似猜到之后的转折,立即打断道:“赵兄,本使要务在身,若无他事……”
 
赵云澜也不服输地跟着打断,“有事,必须有事!”他眼神便在那黑袍左右飘忽,憋了半晌,终于灵光一闪。
 
“黑老哥想必是有心系之人!我们海星最近流行一种土味情话,不出三日,我赵云澜必有黑老嫂!”
  
猜到结局的千年老猫在敬畏黑袍使之余默默担忧主子死活。一旁的楚恕之已然冷了一张脸,手上操纵傀儡,随时准备替偶像干翻这个上司。
  
黑袍使不明就里,只是看着他们奇怪的反应,顺便眼神示意楚恕之不必动怒。
  
赵云澜翻箱倒柜,最后把林静最近在研究的海鲜给拿来了。他也分不清都是些什么,对着黑老哥举举左手,又抬高右手道:“这是扇贝,这是花贝,你是我的小宝贝~”
  
赵云澜最后还不忘一个wink,成功的让郭长城捧着笔记呆了一刻钟。
   
黑袍使:……
 
特别调查处顿时鸦雀无声。黑袍使便如时间静止的画面,全身僵直。
 
也不知哪个人先跑出去吐了,连连惊叹世风日下。
 
沈巍的耳根已红了个透,许久没能接上话。赵云澜还道他的黑老哥接受无能,临时再换一个他是想不出来了,只好死皮赖脸地要他说一个才肯放他走。
  
要是其他人,黑袍使定然是半句也不想多理,一句也不会回复。面对这赵云澜,他却会去费心思地去想。
  
于是就在大家震惊的目光下,黑袍使紧盯着赵云澜道:“这是猪肝,这是鸡肝,你是我的小心肝。”
 
……
 
众人想吐又不敢吐ing
 
赵云澜不禁拍掌并发出摩托车的轰鸣,“哇哦~黑老哥学起来就是快!”他上前走了几步,一脚踩上他的黑袍,脚底打滑,几乎就要扑倒在地。
 
黑袍使连忙接了,让他能够完全地揽着自己的手臂。
 
特别调查处成员用着意味不明的眼神看着他们赵处意味不明的举动。
  
地星的摄政官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,恰好就看见这一幕,顿在原地不知所言。
 
大庆:……这是什么丢人主子。
楚恕之:佛系围观
郭长城:记下来这美妙的一刻!
桑赞:……看不懂,看不透。
摄政官:令主这回又是什么操作??
 
祝红:……妈的死给。
 
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
再扔一个土味情话糖。
   
赵云澜:这是白鸽,那是楚哥,你是我的深情黑老哥。
  
沈巍:这是男孩,那是女孩,你是我心尖上的小澜孩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