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山。

君子遗风多沉消,远入旧歌谣。

【瞎眼小澜孩与操碎心的沈巍爸爸同居互宠日常(2/3)】


day2
 
  
沈巍是因为一场并不愉快的梦转醒的,他只记得自己昨晚上哄得赵云澜睡了才安心阖目,可起身扫视了一圈却不见那人身影。他慌忙下床,忽然见到桌上的书,脚步一顿。
  
那书还停留在睡前的一页,有人将书签夹在里头,替他记住了页数。沈巍的记忆一下子清楚了——明明撑在桌子上就睡过去了,怎么会……他转头看了看床,眉头深锁。

厨房一阵的玎玲哐当,立即吸引了沈巍的注意。他一把抓住那打翻锅碗瓢盆的退后几步,将他的手抬高了反复看了一圈儿,确认没被伤到后,用一种无可奈何的隐忍的口气说到:“你就给我站着,别动。”
  
赵云澜也只是想要证明他眼瞎是真没事,本还想蹲下去帮着收拾收拾,被人冷冷地一说道只好愣原地半天没个动作。但他也实在是个闲不住的人,虽是个啥也看不见的瞎子,却依旧忍不住四处张望,就好像被美景环绕着,他欣赏的津津有味。等仰的脖子酸了,他又低下头缓缓,抬手伸到后边揉揉,时不时地斯哈一声。
 
他倒是缓的舒服了,蹲地上替他整理的却忍得辛苦。
  
沈巍抬头看他的时候,恰好是他低着头。他仿佛能透过墨镜,直直地对上赵云澜的目光。也不知道他是有意还是无心,边摸着脖颈边冲沈巍一笑。

沈巍手上的碎片登时松了。砰的一声脆响,叫赵云澜肩膀一抖,算是彻底愣了一下。
 
他立马反应过来,笑容尽收,换了副极紧张的神情,快速地蹲下身子摸上沈巍的手,口气里尽透着担忧,“你没事吧?哎……我,我这也不常备着伤药啊,要不然去你对面,上点药什么的,别伤严重了……”
 
他嘴上不停,手也不安分地沿着沈巍的臂腕上移。

沈巍在他蹲下的时候便用黑能量修复了伤口,只是指尖被划了小小的一道,就像被蚊子叮咬了一下,没什么妨碍的。就算是大伤口,他沈巍又哪里需要伤药这样的东西。
 
他感受着与赵云澜的肢体接触,自己的身体却像被炽火灼烧。他便状似无意地退后些许,抽身离了他的统治区域,然后将他扶起,宽慰道:“云澜,我没受伤。”
 
赵云澜分明地感受到黑能量的流动,想到方才屁话连篇的,简直比郭长城还蠢。
 
他对特别调查处的人都是默默地关心,可一旦对着沈巍,一开口便忍不住碎碎念。藏着三分实意,却供出了十三分真情。沈巍啊,就像是新雪初霁的山河,好似投下了一缕阳光深种在人心上,实际上,他连自己的雪都化不尽。
 
赵云澜看不见他此时的神情,但也明白他此刻所想。沈巍反复纠结的,是他的大煞之身,人鬼殊途。赵云澜却是从来不想这些,怎么算都是互相喜欢,在一起肯定是比不在一起合算。
 
沈巍的心实在太容易被触动了。无论是地星还是海星,提及黑袍使大人总有一句“不近人情”。长久以来,他仿佛也习惯了这个戴着面具,被他人如此称呼的身份。
 
可沈巍终究是沈巍。他不近人情是因为所有的情都付诸万年的等待,所有的情都由一人包揽,所有的情都化在他面前之人的身上——一举一动,一言一行都在撩拨着他的心弦。
 
沈巍还是靠回去了些,让赵云澜能够扶在他的手臂上,一步步将他送回床边,“你先坐好,那里交给我。”他从兜中取出根棒棒糖,把它递到赵云澜的手上,“如果无聊,就吃糖。”
 
“呦,怎么还有个糖呢。”赵云澜摸了一圈糖果,确认这就是他平常吃的那种。
 
“昨晚我特地回特调处拿的。”
 
“可那柜子上了锁,钥匙我记着还在我身上呢,你怎么开的?”
 
沈巍:……
 
他推了推眼镜,转身准备回厨房,匆匆回到:“这不重要……”
 
恰好赵云澜的铃声响了起来,他循着声音一把捞来了手机,然后举给沈巍,“帮我点个接听。”
 
沈巍只好回头,随手帮他按了。
 
只听电话里传来林静的一声嚎:“赵处长!你那办公室遭贼了,柜全开着!”
 
赵云澜立马坐直了,刚要下些紧急通知却听汪徵悠悠说到:“不过什么东西都没丢……就是赵处的糖全没了。”
 
他立即明白了,随口回了林静,“没事儿,不用担心啊。昨晚上摸瞎回去,顺便橇柜子玩。”
 
 
对面的特调处成员:……
  
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赵云澜还挺好奇这事儿的,按道理来讲,汪徵这些就是值夜班的,昨晚上怎么就没发现沈巍进去了呢。
 
“哎黑老哥,你是不是删除了他们记忆?”
 
沈巍:“不需要这么麻烦,只有空间足,可以直接瞬间移动。”
 
嚯,敢情这是穿墙遁地闯闺房(不)闯调查处呢!

评论(6)

热度(1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